funghi菇

胆小认生,不易相处 《---但如果说话的话我一定会回的,么哒。

明公馆的二三事

换了个名字,依旧还是明家日常系列。圈地自萌,明家日常再甜三百集(›´ω`‹ )

02.

明长官今天晚上有个晚宴要出席,所以他万能的秘书阿诚先生正在认命地熨衬衫。
毕竟是明家小少爷钦点的“只比阿香差了那么一点儿”的熨衣服“大神”嘛。明长官脸上挂着笑,心情愉悦地支起报纸,挡住了阿诚先生丢来的一记记眼刀。

衬衫是新买的。
阿诚先生在奉命给明家小少爷添置最新款衬衫时顺便以私人喜好给他先生也添置了一件。虽然相比明长官的其他衬衫,这一件确实相对花哨了一些——胸前是U字型的胸档设计,配着周围的牙签褶,有些繁复,却也有种活泼的感觉。
反正阿诚先生看到的第一眼就喜欢。
当然,如果他能预料到最后熨帖这件衬衫的人是他自己的话,那这份喜欢估摸要大打折扣了。


“一把年纪的人了还……”
“咳咳。”明长官放下报纸,清了清嗓打断了阿诚的念叨,“还怎么着?”
“……为老不尊。”阿诚先生飞快地说完后几个字,把熨斗一放,双手拎着平整的衬衫冲他先生邀功,“好了。”
明长官故意摆起一副认真检阅的架势。



这会儿正是早晨八点多钟,炙热阳光的势头还没放肆起来,只是明亮的光线投射进房间里,给人一种着实舒服的感觉。
他的阿诚站在窗边,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像棵挺拔的白杨。
明长官颔首微笑。

“熨得不错,又一项傍身不愁生计的技能啊。”明长官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继而话锋一转,“只是我确实要请大姐来整治一下家风了,现在明家的孩子说话也太没大没小。”
阿诚听出了他先生话里的七分故意三分调侃,配合着没有戳破,反倒是更“蹬鼻子上脸”了起来。

“也不知道是谁惯的。”

他嘟囔着说,一边儿麻利的收拾好了熨衣架和熨斗,衬衫也挂回了衣架上,正要收进衣柜里去,这一抬眼就撞进了明长官的目光中。
明长官的嘴角微微上翘着,阿诚知道,这是喜欢带点儿家长架子的某人真正心情好的体现。然而让他更在意的,是他先生眼睛里,像是被谁撒了一把细碎的光,正跳动的闪烁着满是温情的光亮。

“我惯的。”

阿诚听到他先生这样回答。




-完-

所有“他先生”都不是他先生的意思……就像剧里明诚在跟曼春打马虎眼儿的时候那么称呼明楼一样。
在这里用也只是个称呼,没有别的意思。

评论
热度(36)

© funghi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