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ghi菇

胆小认生,不易相处 《---但如果说话的话我一定会回的,么哒。

明公馆的二三事

实在太喜欢明家日常,感觉如果真的出系列简直每集都想刷个三百遍。
陆续整理内容会放上来,短(渣(废。
_(xз」∠)_


01.

明诚受伤的那天晚上睡到了明楼的床上,当然不是他自愿的。不过他的“不情愿”也不过是象征性地走了个过场。
明楼是怕他伤口感染发炎再引起什么大毛病,再者说总归是伤到了筋骨,万一起夜喝个水或做些别的,有个人照应总比自己去磕绊应付强。
所以一个伤员一个看护,但凡有点儿旖旎的心思都是才一冒头,就被淹没在真疼和心疼里了。

明诚是个个性很要强的人,轻易不会向别人示弱,即使明楼肯定不在这个“别人”这个范畴里,也不是那么容易看到他的阿诚无助和难过的样子。
但这次受伤不太一样,明楼明显的感觉到了明诚那种微妙的不安。

“大哥,你……去哪儿?”

当明楼揽着明诚的后背小心让他靠在床头刚要走开的时候,突然的被拉住了手,再一回头就对上了一双湿漉漉的眼睛。
明楼笑了笑。

“给你热杯牛奶,等我一会儿。”
“好。”



等明楼再推开卧室门的时候,看到明诚就那么靠在床头歪着脑袋,显然一副疲惫睡过去的状态,只是眉头还蹙着。
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轻轻拍了拍明诚的脸。

“阿诚,醒醒。”
“……”
“阿诚,再不醒我可亲你啦。”
“……嗯?”

明诚迷糊着睁开眼,对上一张笑得意味深长的脸。

“没敢直接抱你,怕牵动伤口,所以只能出下策扰你清梦了。来,把牛奶喝了,我撒了一把糖煮开的。”说话间明楼已经把杯子送到了明诚眼前,还不忘自己先试了试温度,“嗯!甜!扰了清梦,赔你个香甜的好了。”
明诚:“……”

明诚想反驳,想说一句“你怎么知道是清梦?”可还没张口就莫名的觉得自己脸颊发烫,甚至有一路烧到耳根的势头。
他抬起没受伤的那只胳膊,手稳稳地握住杯子,认真地喝完了牛奶。

也许是加了糖的牛奶确实有些惊人的魔力,厚重的疲惫感再次如山洪猛兽般冲了上来。他摆摆手,示意明楼不用紧张,然后自己小心地躺进被窝里。
明楼给他掖被角的时候,他再次抓住了明楼的手。

“大哥。”明诚低低地叫了一声儿,
“我在。”明楼任他抓着,笑弯了一双眼睛,继而反握住明诚的手,轻轻捏了捏。
“……没事儿,大哥早点儿休息。”
“好。”

明楼关上卧室里灯光的那一刻,在一片静谧的黑暗中又听到了明诚的声音。

“大哥……”
“我在。”

明楼悉悉索索的收拾好,躺到明诚身边,握住了明诚的手,不出意料等到他再次开口。

“大哥。”
“我在。”
“大哥晚安。”

明楼微微撑起身体,凑到明诚身边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晚安。”



明诚的想法很简单,即使没有什么事,也总想多叫你几次,仿佛那用不了多少笔画就能写成的“大哥”两个字,是无论多么严重的伤口,都能不药而愈的良方。
明楼的回应也很简单,只要你想说话的时候,我都在。
这些小事,早就化为了他们十几年相守相知的默契。默契到了似乎呼吸都能合拍的地步。


-完-

这大半夜的,不捉虫了(。
实力犯懒ᕕ(ᐛ)ᕗ

评论
热度(42)

© funghi菇 | Powered by LOFTER